早上7:35am,剛送完莎小妹上學,坐在Cafe悠閒喝著我的冰拿鐵。

學期即將結束了。隔壁桌的幼兒園媽媽們大聲討論著小一是否該加入學校提供的課後安親、回家則不用再顧小孩功課,該補什麼習,相較注音程度,分享家都給大班小孩寫什麼樣的習題,一來一往聊著自己之後會是個在乎或是不在乎成績的媽媽,如果將來考試考不好覺得要罵小孩上課都沒學進去之類的話語。

不經意的聽到這些自己大嘆了一口氣,順然覺得要恭喜自己,我似乎快小一畢業了!

小一生活戰戰兢兢。與幼稚園切分的那一剎那,從一個小小孩一瞬間要被訓練成獨立的小大人,每天都有新事物發生、面對和適應。

從幼稚園的溫馨小門和溫柔的園長校門迎接、變成威武的中小學大門和訓導處主任站崗接待(搭配糾察隊記名)。從原本的幼兒園小走廊闊大到整個校園尋路。開學的頭2週莎小妹每天都要在校門口演出大哭不肯進學校的戲碼。

從開學的ㄅㄆㄇ到現在會寫287個國字和70個認讀字,一本120頁的書可以在1個半小時內看完,從開學時學寫abc大小寫到現在可以讀整篇英文文章,看得懂每科5頁的英文版自然、美國歷史考卷,習慣日常功課,背單字背解釋,每週15小時的校隊集訓,校內校外比賽。小一生真的好忙碌呀!不得不說有點可憐!

除此之外,還要適應和新同學共處,小一開始有小學生的新煩惱,今天玩鬼抓人誰當隊長,誰被退隊,誰放了蚊子在誰的便當盒裡,誰騙了老師飯吃完了但偷偷藏入自己的餐具盒 (Yuck!),下課時間在走廊被不認識的中年級拉頭髮或推倒,被校隊小二學姊霸凌,小一生一踏入跳舞教室被抽掉舞衣胸口的鬆緊帶,或一起手勾手的跳舞partner邊跳邊笑她,"你這個新來的,這麼簡單都不會跳。"

但這畢竟是學習成長的一部份,她自己慢慢學習如何應付、和同學相處,現在跟學姊們也變好朋友(她也即將成為學姊了!),也不再有人拉她頭髮。現在換她催促我今天有考試或有團練想早點出發,到校門口頭也不回的走進去。小一生活就這樣跟著女兒學習及適應。我覺得,做媽的我盡可能不干涉,妳想做的想嘗試的、我盡力支持,協助妳達成目標,妳才能豐富自己。

女兒,我們小一生活快要結束了🎓!(抱抱~)

你已經很厲害,媽媽很感到驕傲!

I can proudly say, I am a proud mother.

I'll support you whichever way I can.

一起準備迎接二年級吧,加油!

第一天上學.... 學校請來迎接小孩開學的小小兵被嚇得左右踏步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兒 母女倆
    全站熱搜

    藝術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