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一直沒什麼真實感。不報期望,小心翼翼的過著,悄悄的默數每一週。
每天吃各式各樣的補品,早上空腹一匙老行家燕盞,2包田原香滴雞精,DHA 維他命, 晚上吃青菜,魚,肉等均衡飲食配雞湯, 魚湯或骨頭湯。


Week29:我的腳呢?!

這次懷孕肚子特別大。
對我肚子最有興趣的有三種人:
1. 20歲的年輕小伙子/小妹
2. 50歲的婆婆媽媽
3. 小小孩

超市結帳的年輕店員會問我:請問這樣是10個月嗎?(嗯,,, 10個月我還會站在你面前嗎???)
我:喔不,這樣是5個月...

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排隊點餐,
路過的阿嬤會停下腳步問:你是快生了吼?(台語)
我:沒有,還有2個半月。
阿嬤:不可能啦,我看就哉,你快生了,是這個月吧!
我:對對對 (隨便你),快了快了。
阿嬤:什麼時候?幾月幾號?(o my, 繼續問.. 還要切確日期?!)
我:.....(假裝沒聽到)
阿嬤納納自語離開,邊走邊念著(台語) “.... 我一看就知道啦,我看馬上就要生了... 我最會看這個...."

小小孩會跑過來問:你肚子裡面是什麼?
我:你猜?
小小孩會直接掀起我的衣服看看下面是什麼。。


Week 36:倒數計時。。。。

在37週這天,早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迷你莎決定來報道了。
這天睡的特別久,起床後腳又酸又軟,好像整個肚子掉到骨盆去了,胸下變得很舒坦,感覺可以吃一個大漢堡。
下午4點開始有點小陣痛,不是很痛但是很規律(8分鐘一次, 每次痛20秒),還有點落紅。晚上把莎莎安頓好後決定還是去醫院看看,心想再被送回家也無妨,至少有個大概距離生產還有多遠。宮縮電圖測出30分鐘內只收縮2次,正以為要回家時,內診完發現已經開了4公分, 今晚立刻就要生了! 我感到實在太不可思議,這天很真實的來臨了,忽然鼻頭一陣酸,不由自主的感動得哭了出來。
 
頑皮爸嚇了一跳,一直問: "What's wrong?! Don't cry, it's a happy thing! You should be happy!!!"
“ I know, it's the happy tears...",我說。
頑皮爸: “ Good! You shouldn't be sad, we can do it!"



與頭一胎相同,醫生用木棒戳破羊水,等待生產。我這位鼎鼎有名的醫生未實現我們產檢時的對話,完全不願意幫我打無痛分娩。雖然早知他是有名的不愛打,但我很單純的認為這麼早來待產有足夠的時間,沒理由不讓我打,真是大錯特錯。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


羊水戳破後,陣痛開始加強了。
左邊紅字表示寶寶心跳,右邊是陣痛指數(30以下算不痛)

晚上9點到急診報到,3小時後順利生下迷你莎。在產房短短的30分鐘如同5個小時的漫長,沒打無痛簡直是像到了地獄打滾了一番! 不過一切平安順利。在法規上迷你莎算是早產兒(其實與早產兒定義只相隔一日! 未滿37週1天都算早產兒), 除了包裹寶寶皮膚的蠟狀胎兒皮脂完全未退以外(從頭皮包到腳底),體重和血糖都正常。God bless 我獲得一個健康的寶寶。



大家好,這是我的妹妹!Nice to meet you!
(莎莎很驕傲的到處跟人說“我媽媽生小妹妹了,我當姐姐了! 我現在是大姐姐了哦!!”)


迷你莎到來的這天是好日子,光這天有9個嬰兒出生。


迷你莎跟莎莎嬰兒時期幾乎長得一模一樣。
她會是像誰呢?會跟莎莎一樣活潑?還會是個文靜小妞呢?
好期待看她長大,我們一家四口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