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嬰兒可以有驚人的記憶跟理解能力,我沒事就當她成小大人的跟她聊天問問題,測試她到底理解多少。這個小腦袋瓜的容量還不賴嘛,至少有個16G!

現在會講的單字有:
抱抱 (會適當的加入爸爸,媽媽)
會認其他小朋友為哥哥或妹妹 (姊姊,弟弟模糊..)
狗狗
bubble
bubu(車子)
你要不要
你知不知道

”不要“ 已經成了她的口頭禪


“幫媽媽開燈好嗎?”

她會從房間的另一端半走半爬的穿梭到開關。開完燈自己還會來個掌聲鼓勵。


“要不要跟阿公share啊?”

她會立刻把手上的點心舉起來要給的樣子。(不過如果只剩一個,只作樣子並不會放手給你)


“Baby過來一下!”

通常會馬上過來,但現在會回 ”why?" (沒瞎說,是真的)

然後頑皮爸會很震驚的說 “What do you mean why?!! You come here now!"

她才會搖搖晃晃的扶著邊走來。


最讓我震撼的一次發生在上週,他剛滿一歲2個月。我在洗碗的時候,給她一片磨牙餅乾讓她在旁邊吃

她吃得很起勁,大概10分鐘後,她握著只剩下1/4的餅爬過來扶著我的腿站起來,然後把餅乾舉起來看著我說 “吃不下” 三個字

我嚇了一大跳,懷疑我是不是聽錯了只是音很像

我回她, “吃不下就不要吃了 沒關係~~“

當我接過剩下的餅乾後,她掉頭就爬,立刻離開!

“吃不下” 都會講?!這的確是我們常在她面前講的一個單詞,但也太神奇了吧!!!


莎莎在家會不停的跟媽媽講”嬰“語

“媽咪啊,啊我剛講到哪了??”


莎莎很愛講話,
不論什麼時候,只要給她一支手機,她會自己拿著不停的嚶嚶吖吖講長達10分鐘!


"哈嘍?對啊對啊,我今天跟媽咪去聽故事,麵包店,郵局,菜係阿耶水果攤,改衣店,啊我先來聊第一個地方吼~“


”媽咪不要再照了!快來聽我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