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星期都在家裡休養,希望能讓身體快點復原到最佳狀態,每天很認真的吃月子餐和各式各樣的補品。

原本訂的好婆婆月子餐實在不合口味,它的餐點口味偏清淡可是油膩,每道菜看起來不是那麼美味。當初吸引我的地方是這家一天送三次現做現送,感覺很新鮮又平價,但每次送來卻不夠熱還需要自己再加溫,變得沒有意義了。好婆婆使用保溫瓶裝所有的飯菜和湯品。拿出來的時候油已溢出在容器外面,打開蓋子永遠有一股蒸便當的味道,讓我回想到小學時代教室裡的蒸爐,連甜湯也有那股味道實在很難入口。既然要吃好幾個禮拜,因該要每餐都要吃得開心吧!? 吃了兩天後,我決定找一家更適合我的月子餐。

林秋香月子餐是身邊許多媽媽極力推薦的。它的小產月子餐是15天但也可以單天計算。換了林秋香後整個大大的升級,菜色變化多又好吃,每天一定提供一道傳統補品,它的招牌麻油雞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一餐


就是這碗, 每天惦記的藥膳麻油雞

傳統補品一共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豬肝料理
第二階段:腰花料理
第三階段:藥膳麻油雞


這碗是藥膳腰花
因為我不敢吃內臟,但客服強力建議務必嚐嚐它們的招牌腰花。
腰花還是嚥不下口,不過湯頭真的非常好喝。

一日5餐,早中晚,點心和宵夜。早餐是粥品,大約有7~8種輪流。

杞子牛肉五穀粥. 這碗很好吃,真是料多味美呀~


鮑魚雞絲玉米粥


其他粥品

中餐和晚餐是3菜一湯,每餐一定有2種不同的肉,一道青菜,一碗魚湯。晚餐配傳統補品。一天內固定會吃到牛, 豬, 雞, 魚, 海鮮和青菜,量算蠻多的,可以讓人從早吃到晚都撐著,我的體重變得比之前懷孕還重!


這是第一天的晚餐 配五穀飯
飯是五穀飯, 籽米飯, 白飯三種互換


碧綠雞球


豆苗


泰式鮮蝦粉絲


枸杞薑汁牛肉


芥蘭牛肉


西式口味的山藥南瓜






下午配港式養生甜點, 這是一品雪蛤。

林秋香的餐點很衛生乾淨,指示標明的也很清楚,哪一盤是否可微波,哪道菜對身體有什麼幫助等。客服三不五時打來關心,整體感覺很專業,不愧它自稱為頂級月子餐!


一天送2次餐,用大塑膠盒裝(左),生化湯是每日現煮,一天2罐(右)


其他飲品是自己沖泡的茶包。它的麥芽茶才喝沒幾包就立刻退奶了,比喝人參茶還有效!


除了月子餐,很感謝朋友送來豐富的食物,甚至幫忙帶莎莎出去玩讓我有時間休息, 實在很感動, 原來有許多關心我的人在身旁...都不知道將來該如何回報了....... I feel so loved~~~~




水果搭配小小的包裝和卡片~


補血的葡萄,剛煮好的魚湯和特地去行天宮求來的平安符~









這張是小產前我們忙著跑急診的某天清晨,臨時拜託來陪莎莎的Auntie L拍下來讓我們在醫院能安心。
從小到大第一次醒來沒看到我們。這天她完全沒有哭但卻露出少見的憂愁,一個3歲的小孩似乎可以感受到大人的心情,似懂非懂的她其實好像什麼都知道。
看到當時這張心事重重的臉,媽媽我一定要振作起來變回健康身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