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2月9日

聖誕節快來了,還沒開始準備禮物。
我問莎莎今年想要聖誕老公公送什麼?
她:”我要電視廣告裡可以轉一圈停在店門口的紅色賽車,有軌道的白色火車,森林家庭的醫院,小雞(養成)組,貼紙機和公主。(天啊,居然獅子大開口..)
三條線的我:“如果只能選一個,你要哪一個?”
莎莎:"為什麼只能選一個?聖誕老公公可以帶很多禮物來的啊,每年都這樣,不是嗎?樹下通常都有很多禮物的啊,對不對媽媽?"
我:"那。。。他要看你今年表現怎麼樣,如果只能一個,你要哪個嘛?"(小朋友也是有業績quota的)
莎莎:"那我要賽車,白色火車,小雞組,然後貼紙機我帶爸爸去買就好。"
........................


莎莎


2013年12月9日
晚上洗完澡,莎莎自己火速跑去開吹風機吹頭髮。
我立刻跟上說,“吹頭髮一定要大人吹喔,你如果真的自己吹的話也一定不能用熱風,而且,吹風機有時候會把自己的頭髮絞進吹風機裡很危險的,媽媽小時候就有被絞過!”
莎莎:“我知道啦,你已經說過很多次了OKAY~~?"
(哪裡學會像大人這樣講話...)

2013-11-25 20.20.17  

 

12月14日
星期六忙著聖誕節的活動一早出門去上班。莎莎很想跟著一起出門,但早上瑣事繁忙,出門前有答應她下午1點左右會回家接她出來。
大約2點半左右剛踏出公司在回家的路上,家裡來電。我一接起電話又立刻斷掉。
電話又響了。
我:“喂?”
是莎莎,不是老公。
莎莎:“媽媽,妳在哪裡啊?妳什麼時候才回來?妳不是說要帶我去幫忙?”
我:“對!媽媽正要回家來接妳過來!我快到了喔”
莎莎:“妳快點回來嘛,都沒有人陪我玩,爸爸一直睡覺!”
我:“啊?! 妳自己打電話嗎??”
莎莎:“對啊,我好無聊,都沒有人陪我..."
我:“妳去穿好衣服,我來接妳了,我馬上到!”
莎莎:“好。” 電話掛掉。
電話又響了。
我:“喂? 怎麼了?”
莎莎:“媽媽,我等你回來幫我選衣服!”
我:“OK!好~”

一進家門,頑皮爸急忙醒過來。
家裡一團亂, 地上到處是玩具。
我幫莎莎穿衣服的時候問她,“妳剛真的自己打電話還是爸爸幫你的?”
”我自己打的啊,真的!” 莎莎狂點頭。
“那我的電話幾號?” 我問。
莎莎:“09XXXXXXXX!”
好可憐,好有罪惡感。不知她打了多少次才成功。
讓我回想到童年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術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