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下來,一直堆積在腦袋瓜裡深怕忘記了。

(1)秘密基地
莎莎用沙發上的枕頭在沙發上圍了一個區域叫做他的秘密基地。

睡覺時間到了,她很不開心的說:”我不要去睡覺!如果我去睡覺你們就會把我的秘密基地弄壞,我明天又要花很多時間排一遍啦!“ 講著講著開始哭了起來...

缺乏耐心的爸爸開始對這種無理又無解的事情不耐煩大聲吼叫:“沙發本來就是要坐的,好了!不要再管你的米蒂了!米蒂(秘地)本來就不是玩的,趕快去睡覺!“ 此時,我皺了眉頭。

這位小妞一邊很傷心的掉眼淚同時很認真的說: “哎喲什麼米蒂啦! 爸爸你老是講一些聽不懂的話很討厭耶!每次講的話我都聽不懂!“

I see a frustrated little girl, 和一個住台灣超過20年中文還爛到爆的老公,噗的忍不住開始哈哈大笑,笑到停不下來眼淚流不停,莎莎在一旁還是很frustrated,爸爸在那邊一直問我: “what?what's so funny? what! I don't get it. Rude!" 

一個小女孩長大了,不再是那個隨便可以呼攏過去的幼兒。她的表達很直接、很單純。也開始講出我心聲。XD

我莫名的從中獲得歡樂。

 

 (2)廣告是什麼
步行經過敦化南路,聽到最近正在選舉的車子廣播聲。

莎莎問:媽媽,那個車子是什麼聲音?

我說:那是廣播的聲音。

莎莎:廣播是什麼?

我:就像廣告,但是只有聲音。

莎:哦~~我知道了。

我:你知道廣告是什麼嗎?

莎:知道啊!

我:哦?(這麼厲害) 講給我聽聽~

莎很認真很驕傲的解釋:廣告就是看卡通看一半的時候呢,中間的休息時間可以去冰箱拿糖果來吃,這就叫做廣告。

我又不由自主的噗的開始哈哈大笑。也是啦,她也沒錯....

莎:笑什麼?媽媽笑什麼啦? 不好笑!為什麼笑?!

  2014-09-14 11.39.31  2014-09-14 11.39.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家庭生活
    全站熱搜

    藝術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